如果喜欢的话……不如点个赞?
长期开放约稿,只要不说就还接,很喜欢一些钞能力的金主爹(x)

雷安——至死不渝(上)

凹凸世界 雷狮×安迷修

⚠有私设

⚠摆渡人雷×天使安

⚠玻璃渣向注意

⚠OOC属于我

⚠初作,不喜勿喷

以上OK?⬇⬇

题记——天使爱上一个人,翅膀是会渐渐凋零的,没有翅膀的天使,不可以渡河。

「冥河」

“吱呀……吱呀……”一阵接一阵的摇橹声响起,江泽民和河岸的一名白衣男子抬头张口却又欲言又止,因为那船上之人,竟和雷狮有几分相像。一“人”向前问道:“请问这里可否是摆渡只冥河岸的地方?”船上之人张口:“是”在一字吐出的刹那,白衣之人便奔上前道:“雷狮,雷狮!是我啊,我是……安……安,迷,修……”话音渐渐低了下去——雷狮是看不见他一般,紫色的眸中甚至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身旁的人登上小船,雷狮撑起篙,小船又引在了雾中,过了一会儿,又折返而回,安迷修想登上船,最终又退了回来,而船上的雷狮则是像整个世界都没有他一般,根本连看都不看他。

“哈,哈哈……看不见,我吗?”安迷修自嘲的笑了笑,话语中满是苦涩,一颗晶莹的泪珠从那祖母绿的眸中滚落而出,安迷修抬手擦,“我真是的,为什么要哭啊?明明,明明……”后半句话却怎么也无法说出口,是啊,他是爱雷狮的,他是无法骗自己的,他是发誓“对所爱至死不渝的”他……是天使啊……天使爱上一个人,翅膀会渐渐凋零的,翅膀凋零了,就无法转世了……对不起,雷狮,让你在尘世等了我这么久,最后来了冥界也没有办法看到我。

再说雷狮,他一整天都有种莫名的焦躁感——这还是自从他当了摆渡人之后第一次有这种感觉,就好像是安迷修那个傻子又回来了似的,他跳下船,张望了一阵却不见人影。果然……是自己的幻觉吗?

安迷修见雷狮终于下了船,以为他终于“看”见自己了——毕竟自己一袭白衣在艳红的曼珠沙华的海洋中十分显眼啊。但雷狮只犹豫了几秒,就又上了船。安迷修心中小小的,希望的火花又一次被无情的熄灭了。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雷狮始终看不见安迷修,而安迷修在一次一次的希望中逐渐绝望,两人就近在咫尺,可又似乎远隔了整个宇宙。

「某日」

雷狮坐在船中,平时没“人”时,他就坐着,回忆以前与安迷修的日子以打磨时间,让他枯燥乏味的工作变得有趣一点,诚然,有回忆当然不如有真人在身边来的好,可他没得选。

「回忆,雷狮」

“安迷修——!”雷狮拼尽全力向前飞跑,为的却只是证明卡米尔的消息是错的,安迷修还活着,“安迷修,你千万别死!”但事实却如同一把无形的利刃,轻轻的却又痛彻心扉的刺穿雷狮的胸膛,有那么一瞬间,他甚至以为他听到了心脏破碎的声音——

安迷修死了,十分安详地躺在那里,像睡着了一般。可身后那片猩红的血泊明晃晃的告诉雷狮——他死了。雷狮呆愣在那里,片刻后跪在安迷修的身边,将他抱起来,口中不住的道:“你不可以死,我还没让你死,你又在骗我,对不对?你骗我……”

卡米尔看着大哥如此失神,轻声叫了一声“大哥”雷狮浑身一抖,恍惚间竟以为自己回到了刚认识安迷修的时候,回头问卡米尔:“卡米尔,我知道这只是个梦,我才刚认识安迷修,对不对?对不对?”那神情仿佛是一个落水之人拼命的想抓住那根救命稻草——同时也有可能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卡米尔摇头,又只叫了声“大哥”却足以让雷狮明白一切。

「现在,冥河」

“……啧”雷狮起身,“安迷修怎么还不来冥河这边渡河转世啊?”倏然间,一个可怕的念头掠过脑海,“安迷修该不会……!他该不会在我来当摆渡人之前就去转世了吧?!毕竟我推了几个月才来的!那他现在岂不是已经,已经在彼岸对面了?!该死!”

刚想到这儿,雷狮就跳下船,向尘世的方向没命的跑去,为了那并不存在的安迷修,但就在他要回到尘世去见他脑海中以为在尘世等他的安迷修时,一个万万令他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——

“碰!”一声巨响,雷狮狠狠的撞到一个东西上,雷狮抬头,却看不见任何东西,只有手掌抵上去的时候才有一圈圈的涟漪泛起。雷狮马上明白了一切——身为摆渡人,只要拿起那只桨,就再也无法放下了。“该死的!”雷狮用力捶着那个无形却又坚固的墙,看着令人心碎。

安迷修站在雷狮身后——他刚才他跟雷狮一起跑了过来,见雷狮如此崩溃,心是被人狠狠捏着,鼻子一酸,又落下泪来,他轻轻从后面抱着雷狮,虽然明知他感觉不到。“雷狮你放心,我曾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,我不会走的,我会在这里一直一直等着你,陪着你。”

「五年前,安迷修墓前」

雷狮跪在安迷修墓前,照片中的他笑得十分开心。雷狮摸着照片道:“你放心,我会在来世等你的。”

可他没等到,可他等不到。

自那天后,冥河摆渡人的船上便多了一名白衣男子,静静地站在摆渡人身边,虽然摆渡人看不见他。

“我曾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。”

“那我就要看看是不是真的。”

在那片比头顶星空还要灿烂的星辰大海中,盛放着两颗璀璨的祖母石。

TBC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错金银 | Powered by LOFTER